close
因為順便練習日文跟喜愛美雪的關係,將陸續提供2/2劇情小說翻譯。
小說共分六章,每章約30-40頁,以我的速度基本上翻譯一章需要半個月到一個月的時間;也就是說,要三個月到半年的時間不等才能譯完。後天之前將公開第一章日照的譯文,然後過半個月以上到一個月之內的時間才會更新新的一章。 

2/2劇情小說中的對話,跟夜會版是不一致的,但是情節上大致相同(事件順序不同),看了對了解夜會也有幫助就是,至少對於欣賞日月-WINGS是很有幫助的。先前這兩張專輯提供的資料不多,如果能了解背後的故事會更有意思。每章之後我也會稍微提及其中的歌曲,供大家溫故知新一下。

會選擇2/2來翻,理由很簡單,只是因為我手邊翻這本比較方便,其他不在身邊。另外,我的日文程度不好,只是不解之處會多問人,因此尚能湊出這份翻譯罷了。如果懂日文的話,當然還是希望您直接去看小說為佳。 

必須跟大家講的是,我的翻譯有極少數的地方翻得比較直接,跟原文有所出入,或許熟悉原文的人會有所不滿。當然,這也是因為日文字句跟中文大不相同之下所做的調整,不過看在這只是個人獨斷的翻譯份上,姑且看看吧。 在版面的編排上,原文換段我空一行,原文空兩行我空三行,以此類推;整段中主角的內心話較難處理,有時為免跟敘述角度搞混,特別用上下引號表示。此外,因為需要的背景音樂佔了日月-WINGS一大部份,將以類似試聽的方式提供歌曲的一部份供大家聆聽。 

夜會2/2是美雪第一部全部以新曲鋪陳的大作,是美雪第一部長篇小說,也是唯一被改編成電影的作品,在夜會的發展史上具有相當地位,希望您會喜歡。



────────

「我的內心還存在著另一個人。」發現到這一點的莉花,因為怕自己傷害到戀人,所以獨自前往陌生的國家旅行,然而,其實她正步步走向自己所不知道的過去。








autoStart="0" showControls="0">



(影片是電影「2/2」預告,請在螢幕內按右鍵選擇播放。)


2/2電影預告網址(含記者會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