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will always love you

一2020中島美雪介紹會台中場講者心得

.

別人的話,或許會因為下雨而懶得來了,對A女而言,怕的反而是太陽,因為身體不好,「我很容易中暑」她事前抱歉地對我(瑞文)說。

.

幸好A女還是來了,在B女再次住院而無法來到這間「店家」的同時。

.

.

螢幕上,關於店家的風景輪換著,在台定居的日本人觀眾大沼先生曾說,在異國的台灣受挫的時候,聽著美雪的歌,卻沒想到能夠和很多人在這樣的場合一起聽

.

觀眾C夫婦,返台後又來了,事前還特別來信確認。觀眾D,則是近期就要移民了。客人來來去去,但大家都得來心中的教會、美雪會,紀錄或補血。

.

在第一首歌,遺失了青春。在第二首歌,彷彿青貧者,奔馳時騎的還是外送車。第三首寂寞得靠向第四首的酒保。第四首說男女總是不認真聽店裡的歌。

.

*現場介紹到的店家"LADY JANE",有很多特別的現場演出喔(如影片)。

 

E男在今年台北場時,因睡過頭而立志來台中場。我知道他跟A女久未聯絡。你知道的。男女嘛,沒聯絡可能有什麼,本想說事前是不是提醒一下比較好。

.

螢幕上依然是店家輪轉。有仿照得不像還是想仿照的鄉愁,有等不到還是在等的執著。有藝妓在料亭哭泣,有不得不離緣的和尚前世揮之不去。

.

同時穿插著虛幻的演唱會的尾奏,其中漂浮著美雪如來的臨場感,在這無法相信的世界疫情中間。

 

 

播著播著,節目來到了無比虛幻的人生經歷,比殺人犯還無法被理解跟原諒的人生經歷(下圖)。

 

美雪的聲嘶力竭,沒有半點甜味,「感謝上帝,在這樣的鋪陳下,給這樣不討喜的歌,最好的登場時刻,刻下觀眾的心痕。」

.

 

收尾是從低谷中回溫的歌。有朋友慰藉的店家。有得以清空掉,埋藏的悲傷的店家。

.

散場時A女跟E男已經聊在一起了,我私下傳訊請他照顧一下她。因為太會照顧人而很討厭被要求照顧人的E男,做的比我想的多。我得以放下對A女的擔心,對著手機感淚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特寫

A女跟E男去開房間的照片。經樂意授權後使用。

唔,那麼公佈明年台中場的題目:「I will always love you.」

.

流行曲的代表,因此曲目將以流行曲、翻唱歌為主,永恆的愛也是一般情歌的主題,同時會用各式各樣的角度審視這個概念。相對於2020的,關於店家的虛無飄渺;2021台中場將奉上,包裹著生離死別與輪迴沉浮的愛緣

.

「連睡過頭這種事情,也可能很有意義呢。」連小小的錯誤也可能存在著什麼果實等待摘取的人生。

.

image

.

P.S

其實每次開場前結束前總是有許多關於製作時的千言萬語想說,但一結束就不知為何地忘了,腦中塞的都是未來的場次。

.

因為還沒做呢!」美雪被問到如何能夠做那麼多作品時,她說了意外的答案。

.

啊,做美雪會的我也似乎能夠理解,「故事還沒說完啊,怎麼能說做什麼呢!」以前的事情想不起來,更後面的事情也不知道,滿手滿腦都只有眼前的事情而已呢!

.

*今年由熱情的觀眾熬夜做給大家的禮物,我也準備了給日本歌迷的禮物(按我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