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 3 個人、小提琴和單簧管的圖像

*圖說:這次真的來了60人以上呢。

 

「要不要叫她來發面紙呢?」邀常客吳佩芸來的時候,我這麼想著,但她已經從候選人變成議員了,基於人家的時間是用來協助台中蒼生的想法而沒有開口。

 

現在也是選舉期間,大家常常收到面紙吧。敝法會最適合發面紙了,總是有觀眾預期外地爆淚。

 

「我在『幸福』的時候就哭了。(觀眾A)」「妳不是聽過了嗎?這裡就哭了?我後面還有催淚的殺招呢。(我)」

 

是的,思考曲目的時候,我想著:「這裡還不哭的話,在這裡再戳一刀,咈咈咈...」

 

發面紙——2023中島美雪介紹會台中場講者心得

*圖說:在34位觀眾的投票下,感謝大家肯定。

 

不過,也有我覺得,大部分人可能無感,但對少數人很重要的歌。

 

曾經跟宿疾纏身的觀眾B,提到「病院童子」裡的歌詞,「『請一定要把我治好』說的人跟聽的人,都會很心酸。」對方也深受衝擊。

 

即便反覆地藥石罔效,即便不斷地做著沒有用的心理準備,讓自己能夠接受明天還要醒來的現實,有時仍不經意地洩漏了這樣的心聲。

 

 

發面紙——2023中島美雪介紹會台中場講者心得

*圖說:最愛歌曲票選結果。

 

另外,「觀音橋」也是那種,一般流行歌曲似乎不曾觸及的苦惱,在有這種特殊的苦惱的時候,可以皈依的美雪歌曲。

 

上次台北場,有夠衰洨的「遍路」獲得高票,我想說大家是發生什麼事情,我還特別問了一位算是功成名就的觀眾為什麼喜歡呢?

 

對方淡淡地回答說,人生總是這樣的嘛。中島美雪介紹會,又名苦命的孩子音樂法會。

 

這次又播到「別離之歌」,雖然沒有高票,但卻是當年的冠軍與百萬銷售名曲。當年購買的日本人在想什麼呢?

 

哇靠,一般的別離歌是期待再相會,這首歌卻說「別離總是會來的,緊隨幸福而臨。」不覺得挺可怕的嗎?

 

不過美雪也能唱得十分歡樂呢。也有日本歌迷說,感覺歌中的主人翁桃花很多呢,才能不斷別離。

 

 

「我會永遠愛你。」流行歌曲裡時常有的願望,在上半場表現出對它的渴求,在下半場試圖和它拉出一點距離,從被承諾的角度,轉到付出的,給予承諾的角度。

 

在台上翻騰翻轉的情歌,在台下迷失流轉的情心。在地上追尋、收穫或逃避的人們,在裡裡外外貼身、滲透與俯徹的中島美雪。

 

然後還收到各路感情災損....大家也不覺得觸衰,這就是開悟嗎?即便生活一團亂但你OK。

 

可能是 1 人和文字的圖像

*圖說:美雪迷好像常有這種類似宗教的舉動。

 

 

「跟上次搭車時相比,我能夠承受音響播放的,不熟悉的音樂了。」搭觀眾C的車回程時,我跟對方說。

 

上次坐這車時,比較虛弱,所以不太禮貌地希望能夠關掉,因為不熟悉而感到疲勞的歌曲。

 

因為有「十二天」或空間的庇護吧。美雪的歌說,人永遠在宇宙的掌心之中,單靠自己,感到孤單與力竭是正常的,反過來說,「在這裡唷,有著永遠的愛。」她提醒著。

 

*下圖:沒有來便不會知道這開悟影片跟美雪可能有什麼奇妙的關聯。
可能是 1 人、電視和文字的圖像

 

以下為觀眾惠賜的心得,點超連結可以閱讀全文:

 

「沒想到原唱這麼好聽。」——不是文青 by Robbie Fang

 

「想把美雪的音樂變回生命。」——所謂生命 by Yifan Lee

 

「實已逐漸攀升至神之視角。」——追哭 by 林佳穎

 

「大概來回開了5小時的車,真是值得。」——明顯進階(有很多照片) by 洪財隆

 

除了以上相對長的心得,還有其他幾位觀眾也在自己臉書發表,協助弘法,感謝大家。🙇

 

這次台中場跟去年台北場第二場大概隔了11個月,偶爾都有人來問什麼時候辦。

 

我手上還有一份內容,是2020年就做好的台南場「雖小」,贊助人方便的話就辦,但感覺不會在短期內。

 

之後我會開始慢慢製作下一次的台北場「美人」,要花多久時間不知道,希望一樣可以帶給大家一段充實的時光。🙂

 

「美人...?」對呀,上一次台北場是失敗風景,看完風景看美人,不是很合理嗎?只是到底是美人計、美人遲暮還是美人薄命就很難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