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的黑暗-2023中島美雪介紹會台北場講者心得

 

 

呼,辦完2023兩場中島美雪介紹會之後,到現在才得空說說心得。

 

唔,怎麼說呢?我覺得這兩場,整個連貫起來,我送出了誠懇的、深厚的各種祝福。最重要的,大概是透過美雪的作品,和歌中的可憐人同體大悲,藉此為各位開運增福。

 

 

比方說,還記得那位「"惡女"裡的惡女的遭遇嗎?按我複習。美雪廣播裡,無助的女孩,未來可能還是沒有好事,但或許,在美雪的惡女裡,每聽一次自己的名字,就感受到美雪給她的鼓勵。

 

 

順著曲目隨機回顧一下。哭成那樣的中森明菜(四首歌曲影片與介紹請按我),選唱了有著大量掉淚的美雪歌。喜歡深夜聆聽美雪的大竹忍,演出眼眶潰堤的樣子。

 

政治性強的小泉今日子,詮釋異色的美雪歌。巨大的「八方不美人」的「榴槤」(她那外文名字有榴槤的意思),濃妝豔抹,演唱妓女的哀歌。

 

八方不美人,應該是脫胎自,美雪歌裡的字眼「八方美人」,意思是八面玲瓏的美人。取名為榴槤,用意是外表雖不好看,但內裡滋味豐富。

 

 

世界的黑暗-2023中島美雪介紹會台北場講者心得

 

 

聽起來,好像美人就比較幸福似的,但節目後頭卻有,非常美麗的人的背後,巨大而恐怖的煩惱。

 

不管漂亮還是不漂亮,若是被體制擒下,美人反而沒有美命。

 

在世界上各種悲劇的同時,即便是前線的人們,也想要撿拾著愛情。

 

在沖繩的美軍與妓女的寫真集說:「這裡有愛。」儘管,美軍在沖繩是非常爭議的,但至少床上或男女之間,先不要講吧。

 

節目的最後,提醒了大家,被開除被歧視的主人翁綾瀨瑪麗亞,她手上的禮物,是送給死去的朋友的小孩的。

 

在小說版裡,瑪麗亞聽見風化區走過的日本男人說:「泰國妓女不好,身上有病,應該要遣送回國。」

.

於是,她在往泰國的機場,在啟程去尋找朋友的遺孤時說:「我現在,就把身為日本人的我,遣送到泰國去!」

 

 

 

世界的黑暗-2023中島美雪介紹會台北場講者心得

*圖:把大家的參加費跟捐贈換成千鈔後,包在工藤靜香的袋子。

 

接著是若干觀眾的心得,點作者名超連結看全文與我的回應:

 

「演唱者的表演都很飽滿,滿到會讓人毛骨悚然的那種。」by yifee 

 

「或許會場該擺個標語,說明中島美雪介紹會提供的是沉浸式美雪體驗,然孰真孰假、警幻一夢...」by Chamonix Lin 

 

「你的語言我完全不懂,誤以為你沒有感情,而船上外籍漁工的感情若強烈到足以讓你感受時,經常已經「無法控制」,造成了許多悲劇。」by Willie Lin

 

「果然又是有強大法會效果的精彩分享。豐富的內容,觸及議題很多,處處發人深省。」 by 王昭文

 

 

世界的黑暗-2023中島美雪介紹會台北場講者心得

 

 

檢討一下技術面,雖然是同一個場地,但這次等廁所的人比上次多非常多,改善之道是告知附近其他廁所,或調整休息時間,例如15分鐘1次跟5分鐘1次。還有人肚子餓,可能擺放一點食物來改善。其實下次應該不會這麼長啦。

 

接著是未來規劃,承蒙台北場的參加費收入與贊助,下一場應該沒問題吧。理論上希望相隔半年以上。

 

主題嘛。是這樣的,本來我是希望「美人」這個主題,讓大家輕鬆一點,但是內心偏差,不知不覺地還是弄出許多令人無奈無言的內容。

 

世界的黑暗-2023中島美雪介紹會台北場講者心得

 

因為這樣,原本順著想出來的,關於世界毀滅的主題「世界的黑暗」,或者世界為何會毀滅,以及毀滅後人類可以幹嘛的內容,「連續沉重大家卻步怎辦?挪到2025好了。」

 

於是下一場打算,相對上輕鬆一點,類似2022台北場第二場「失敗風景」那樣,有著看看風景的成分的東西。

 

另外,因為金主時間跟預算的不確定性等等,我覺得台南場有點難。因為成本高,基本上每一場都不是理所當然,

 

也謝謝這次大家基本上都準時來參加,同時也得到各種心意,像是有觀眾犧牲了一晚上數千元的營業額前來,非常感謝大家的重視與肯定。

 

那麼,下次法會見囉。世界的黑暗-2023中島美雪介紹會台北場講者心得

可能是 1 人和火車的圖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