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這辦公室再待下去就要得心病了。」「我也想正常時間離開,跟別人一樣。」部分觀眾在自己臉書上,寫些工作上的無奈。

 

然後,這幾個人又來了美雪會,今年來3次,從台北場"非人"、台中場"店家",到"實驗_2020中島美雪介紹會台南場"。

 

螢幕上說著屬於普通人的歌詞:「沒搞出會上報的紕漏,沒做出能領獎狀的功勞。」被辦公室鞭打的痛苦,逼著他們來美雪會"吸毒"

 

有的人不能來,是擺脫不了工作,或擺脫不了老公。還有幾個人因為照顧小孩,連年想來而不能來。單單是來參加,也是小確幸。我每年都費盡心力,他們等我,我也等他們。

 

undefined

 

相對於紅塵俗事的牽掛,距離還是比較容易跨越的。有一半的觀眾來自北部或中部,最遠跨越了300多公里。

 

有些觀眾今年第1次去7月底的台中場,食髓知味地,拉著朋友再續台南場。感謝感謝。有些人如前述,台北場、台中場、台南場3連霸。誠惶誠恐。<_ _>

 

undefined

 

觀眾Damian Chen說:「1031的夜晚,被我刻意遺忘在心緒暗角的各種幽微,在中島的歌聲下獲得了魔力,在體內跳起一支支惡美的慢舞,使人震撼痙攣,並因此得到“全體同悲”的“淨化”,整個人也因此輕盈起來。」(全文見: https://tinyurl.com/yyl5l7ls

 

有時候觀眾會給這樣神秘體驗似的心得。很多演唱會也有狂喜狂悲,但那需要對歌手的認識與崇拜,而美雪會很多觀眾是第1次來,踏入異界似的。

 

為了每一年難得的相逢,講者事前也常祈禱,幻想自己能夠作法,備妥著能量功德。做一場紙本書面不能取代,必須親來體驗的法會。

 

在安排曲目跟鋪陳上,花了不少工夫,如何可能在一個晚上的曲目裡,給人最大的,對於美雪宇宙的領略;類似1+1卻大於2,這首歌跟那首歌排在一起,能夠威力雙倍以上,前前後後的曲目,如何極大化,融會貫通,花了很多心思。

 

undefined

 

聊一下會後的票選歌曲吧。第1名是壓軸的"時代",在20名投票者裡,有高達8成的人(16票)喜歡。壓軸的位置,有壓力也有助力,最好能夠匹敵前面的精彩,但也因為前面的累積,在今晚對美雪的喜歡已經累積到最高峰,通常票數會不錯。

 

 

第2名是我煞費苦心製作影像的"東亞",13票。在製作的時候,儘管有挫折跟苦勞,但也感受到,沒被庇佑的話,是無法做到這個程度的。我希望從一顆"髮晶",延伸到東亞大陸,兩首有共通的、去我執的概念。

 

image

 

第3名是人們互相殘殺的"獵狐之歌"。這大概是會中,最需要被介紹的歌曲了。如果只是播歌,應該票不會高。為了襯托它理解它,有前導影片,也有穿梭於歌中的說明影片。就像這樣,對每一首歌都愛護養護著。因為美雪的歌,有如深奧經典。不過這事太值得探討了,今年雖然已經費了苦心,仍然流於表面,明年會深入省思。

 

"麥之歌"跟"With",並列第4,11票。這2首容易聽的歌,獲得大家青睞。"像隻被撿來的貓",有著脆弱與逞強的歌詞,獲得10票。其他很有個性的歌,至少都有5票以上,被特別寫了心得的觀眾選入,在某些人的心中,得到了地位吧。

 

undefined

 

這次,特別感覺到命運的存在。除了製作時感到被庇佑,過程中也是。我直到前一天狀態都不是很好,但當天就ok了。儘管早早場佈,卻有各種無能為力的狀況,投影機還是到最後一刻才送來,在種種混亂中,卻也有"這次美雪會會平安"的預感。

 

"是命運吧。"過程前後,我有這樣的感覺。也因為命運感,對過程中的不如意,抱持著放寬心的態度。去年場地出包時,我當場生氣了,後來我告訴自己,再有這種不是自己能防範的出包,至少不要再生氣了,不要連心情都失去了。

 

這次大體上平安落幕了。以後還是得小心,因為以前有真的搞砸過。近年台南場的這個場地,在各種條件上都很好,只是還是常出包,如果你知道有其他好場地,也歡迎介紹,要真的好的場地喔。投影幕要很大,空間封閉獨立無干擾,音響有一定水準,投影機好,距離火車站近,又便宜.....(不太可能吧....)

 

undefined

 

最後,雖然講過很多次,還是再囉嗦一下。活動成本很高,所以希望盡可能地被利用,希望大家在自己臉書美言2句,tag"中島美雪介紹會"。拜託拜託,求求你。

 

2020年發生很多不幸的事情,讓美雪會的順利,顯得有點不好意思。但正因為世界動亂,更應該做好慣常的事情,當做生活回復常軌的祈願。這次南下,也聽聞了疫情對經濟的打擊,希望大家有一天能笑著說,"曾經有過這樣的時代"。

 

undefined

 

2021年的美雪會,我過一陣子也得開始準備內容了,就好像才住了一晚,隔天又要啟程似的。為了當大家奇幻夜晚的導遊。屆時還拜託各位多幫忙推薦宣傳喔。

 

有毒男女/男男/女女_2021中島美雪介紹會台北場氛圍如下圖

 

undefined

 

I will always love you_2021中島美雪介紹會台中場

雖小_2021中島美雪介紹會台南場

 

順利的話,希望還能見到大家囉。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