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 1 人、站立和人群的圖像

 

先說,再次感謝大家來。很抱歉似乎蠻多人看不太到字幕,雖然事前有問過場地方了。

 

這兩天看到劉黎兒的感情專欄寫道:「尤其是我每次都勸女人一定要三八,讓自己或男人都放鬆,自己覺得有意思,老公也才會對妳有意思。絕大多數男人的外遇,比起肉體滿足,其實還是追求戀愛感覺,妳首先就是要滿足他的戀愛感覺,有的男人就是一輩子都對女人有興趣的。」

 

讓我再次想起「F.O.」裡的歌詞,「循規蹈矩是不會錯的,但缺少了夢想。」裡面其實有很多真正有用,尋得幾線生機的,光一般的歌詞。

 

一個觀眾說,「F.O.」的歌詞和節奏形成反差。我說不會啊,節奏聽起來就很吊兒郎當的樣子,很一致啊。

 

 

會覺得反差,應該是還沒有辦法從「化妝」(上方影片,宮本浩次翻唱版本)的悲傷中脫出,不能站在「F.O.」主人翁的立場、想要拋棄人的立場的關係吧。

 

超越自己的情緒,努力接收到和自己立場相反的想法。包括戀情乏味也還稍微意識到世界的危難的「我們的將來」(下方影片/櫻井和壽翻唱版本)在內,這種超人般的期許,是這一場美雪會的宏願。

 

 

但顯然還是「化妝」受歡迎呢,得到了第3高的票數。唉唉,雖然「化妝」其實也非常冷靜了,「不要和對方邊笑邊看我的情書啊」。

 

image

*圖說:票選歌曲結果,述說戰爭的"若有藍天一方",得到第2高票,非常感謝大家聽歌、發心。

 

很多挫敗的人,都會開始幻想自己勝利的一天,很多愛不到對方的情歌,常常唱有朝一日對方終會後悔。我是覺得這種事情還是少去想比較好,還是擔心一下自己現在就有可能如何出醜比較實際呀。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化妝」的情緒那麼滿,那麼崩潰,卻完全沒有亂拍或走音。據說美雪的錄音,平均不超過3次,而「化妝」也是1、2次就完成。

 

演員大竹忍知道了之後說:「跟演戲一樣,重來就會不一樣的。」

 

樂評說美雪的歌:「乍看之下軟弱無助,其實另外有一雙冷靜的眼睛注視著自己。」菩薩下探了地獄,彷彿來到了身旁,以為只是自己人,其實背後還有接引。

 

「化妝」的票數比「F.O.」多那麼多,可能表示大家還不夠超脫。沒關係,台中場「I will always love you」繼續努力(握拳)!

 

台中場甚至其他場次的美雪會內容已經開工了,昨天試看第1首影片的朋友說:「如果是我看的話,會覺得坐立難安,想要快轉,但是看到最後又覺得變得輕鬆。」我答道:「咈咈,這是常常向觀眾發出挑戰令的法會呀。

 

 

觀眾心得集錦

 

 

"如果得到幸福有一定的方法,或許這世上就沒有徬徨的人們。近日接獲故人來訊,差點讓我以為自己是王寶钏,即將要熬出頭,但下半場一開始的歌曲立即開示自己最多就是杜十娘,早日清醒才是王道/陳伯杰。"全文) 

 

"我也會擔心他們不喜歡,結果他們都喜歡,還有朋友哭了耶…好感動。/觀眾A"(全文

 

"這些歌曲的確不是鼓勵,一再提醒我現實的殘酷,日子再苦我也會繼續努力。/朱錫光"(全文

 

"不枉費我耗盡一整年出遠門的額度,離開台中去聽。/李一帆"(全文

 

"在混亂的感情路上,美雪作品經由宋的轉播,傳達犀利殘酷的分析預警,以及毫不留情的痛擊。/林佳穎"(全文

 

"對於很想知道情人和前女友的每一件事的自己,感到小鼻子小眼睛。/觀眾B" 全文

 

"美雪撐出一個潮濕灰暗的空間,你幾乎可以聞得到那長巷與走廊的霉味、感受到那低矮天花板的窘迫。我們所追求的與排不出去的共同游離著,虛無卻也真實的感受著。 Ssu_Ping "(全文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