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走在夢想經過的道路上,只有我一人這樣走著,但是未必,走在和命運相同的道路上...(試聽按我)──中島美雪

邀請人:「國中時,買了美雪的精選輯錄音帶,當初只覺得好奇及音樂好聽,高中時,買了美雪的兩張專輯CD,渾厚的嗓音再度吸引著我,不知為何地感到很有鼓舞催淚之感。上了大學後,接觸到竑廣的blog,這才發現,原來美雪歌詞的文字,才是最令人深刻之處。抱著分享的心情,希望能讓更多人認識到這位,默默為人群療傷的天才。」

為場地安排方便起見,請事前至底下報名表報名。從暢銷全東亞的《容易受傷的女人》(王菲、鄺美雲 1992)、《人間》(王菲 1997)到2010年台灣偶像劇《第二回合我愛你》中的《線》的歌詞,2011年由R&B歌手胡彥斌製作的《相信愛》;從《無家可歸的小孩》(1994年)、《大孤島小醫生》(2003年),到去年富士電視台《南極大陸》、今年為歌手中島美嘉寫歌,演唱會電影超過一億日圓票房,年逾花甲的日本長青歌手中島美雪,一直展現旺盛的事業活力與影響力。

但除了這些知名的作品之外,她創作世界的深度與廣度,在台灣卻是鮮為人知的。日本樂評家石原敬一曾說:「在反覆的追逐裡,我們在迷惘中逐漸力竭,在只想閉上眼睛的時刻,可以聽到的便是中島美雪的歌。」身處於危機壟罩的現代,或許您在人生旅途上需要美雪的配樂,講者將邀請您一同踏上/登上她歌中的道路與舟車,抒解或僅僅只是被理解以迷路與路標為名的心思。

[題目] 以歌慈航~中島美雪創作介紹   [時間] 2013年4月14日 14:00 至 16:30
[地點] 桃園市救國團社教研習中心801視聽室 桃園市成功路2段7號(桃園火車站步行十分鐘)免費,茶點隨伺。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