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會6封面
說到夜會,一般都會以第一回、第三回到第六回、第六回之後為不同的階段。有明確故事線的第三回到第六回,使用美雪的舊作居多,但不是直接搬過去用,而是配合劇情的需要做適當的安排。以第六回「香格里拉」而言,部份歌詞經過大幅度的修改,顯然有貼近故事發展的用意。這也讓觀眾在聆賞這些舊作的時候,不得不豎起耳朵,揣想跟劇情的關連性。第六回夜會「香格里拉」是邁向全劇新曲的第七回的畢業作,有著比三、四、五回更完整、寫實的故事架構。另外,堀尾幸男所打造的舞台,時而豪宅時而中華街,堪稱一絕。


收錄1994年11月11日~12月10日在澀谷文化村劇場上演的「夜會VOL.6 香格里拉」,另外由導演根岸吉太郎遠赴香港、澳門等地所拍攝的劇情補充畫面。


VHS 1995.11.01 ポニーキャニオン PCVP-51742(波麗佳音)
LP 1995.11.01 ポニーキャニオン PCLP-00577 (波麗佳音)
DVD 2000.11.22 ヤマハ・ミュージック・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ズ (山葉音樂)


亞馬遜網路書店購買DVD


1. 思い出させてあげる(インストゥルメンタル)/讓妳想起(演奏)
2. 怜子
3. 煙草/香煙
4. 噂/流言
5. 波の上/波濤之上
6. 南三条/南三条
7. 縁/緣
8. あの娘/那女孩
9. 朝焼け/晨曦
10. 五才(いつつ)の頃/五歲的時候
11. F.O.(淡出)
12. 忘れてはいけない/不可以忘記
13. 思い出させてあげる/讓妳想起
14. あり,か/真的嗎
15. 春までなんぼ(インストゥルメンタル)/到春天還有多遠?(演奏)
16. 子守歌/安眠曲
17. グッバイガール/再見女孩
18. 黄砂に吹かれて/黃沙吹拂
19. 思い出させてあげる/讓妳想起
20. 友情
21. シャングリラ/香格里拉
22. 思い出させてあげる/讓妳想起
23. 春までなんぼ/到春天還有多遠?
24. 波の上/浪濤之上
25. 二隻(そう)の舟/兩艘船
26. 生きてゆくおまえ/妳要活下去
27. 誕生
28. 生きてゆくおまえ/妳要活下去
29. シャングリラ(インストゥルメンタル) /香格里拉(二胡演奏版)


□ CAST

中島みゆき
香坂千晶
島村英二
富倉安生
鈴木茂
吉川忠英
エルトン永田
小林信吾
斎藤ノブ
杉本和世

□ STAGE STAFF

Stage Direction & Story by 中島みゆき
Musical Producer 瀬尾一三
Stage Pmducer 竹中良一
Art Director 堀尾幸男
Lighting Designer 小川幾雄
Staging 竹邑類
Stage Director 新川雄二
Sound Operator 森田佳夫
Costume Designer 鈴木紀男
Assist.Stage Producer 津嶋尚子
Assist.Art Director 升平香織
Assist.Musical Producer 佐藤朋生
Lighting Operator 武藤研二, 熊崎こずえ, 寺崎泰史, 榊有美子
Starite Operator 高橋将明
Assist.Stage Director 小高則明, 中川聖一, 濱中陽子, 黒田大輔, 笠松征弘
Assist.Sound Operator 鳥羽正生, 寺尾紀昭, 佐藤日出夫, 神谷正子
Equipment Crew 鈴木康久, 中野正夫, 渡辺博光, 斉藤裕一, 春山昌基, 隈元琢
Stage Set Crew 伊藤明義, 中村知子, 神津藤男, 白澤吉利, 古井戸忠, 仲平雅明
Special Effect 小峰邦男, 鈴木一代
Hair & Make-up 泉沢紀子
Costume Manufacture 中村敏彦, 福島英子
Under Study 清藤真理子
Catering Crew 大西直樹, 大嶋史恵, 鍋崎友里, 宮内順子
Co-Ordinator 渡辺弘, 木村四郎
Special Thanks to Jia Pang Fang, 宗薫子, Bunkamura Staff

□ RECORDING STAFF

Engineer Tad 後藤
Assist. Engineer 小寺秀樹, 徳永宏, 香椎茂樹, 宮原一広, 深尾浩太郎, 小和田嘉晶
Recording Studio Tokyu Fun
Mixing Engineer Tad 後藤
Assist.Mixing Engineer 小寺秀樹
Mixing Studio WOODSTOCK

□ FILM STAFF

Executive Producer 渡辺有三
Director of Photography 丸池納
Technical Director 秋山泰三
Cameraman 伊藤昭裕, 斉川仁, 佐光朗, 田口晴久, 寺沼範雄, 福澤正典, 円城寺哲郎
Focusman 伊藤伸久, 釘宮慎治, 藤井昌之, 三粟屋博
Technical Adviser 興膳幹雄
Video Engineer 吉田一郎, 久保田則好, 福田倫太郎, 柴岡悟, 久保健太郎
VTR Operator 田口豊, 明神由直, 二宮守
Assist.Cameraman 久根崎方昭, 田中豊, 加藤剛, 渡辺健司, 高梨末広, 森本彩
Grip 鈴木浩次, 神野彰, 島崎英男, 八島肇, 末吉裕, 三谷健二, 上野山浩
Light man 山川英明
Assist.Lightman 渡辺雄二
Hong kong Co-Ordinator 相田和男, 藤井健一, Rick Revell
Hong kong Location Crew Eric Huen,Eric Tang, James Lcung
Production Manager 隠田雅浩
Production Assistant 大嶺徹広, 野上昌伺, 三輪良寛, 吉次美紀子, 森谷裕作, 古川康雄
Assist.Director 竹下昌男, 滝井宏之
Editor 岡田俊也
Off-Line Editor 栗谷川純
MAV 村山巧
Equipment Produce IMAGE DEVISE
Grip Co-Ordinate SCREW
On-Line StudIo RGB FACTORY
Off-Line Studio L'espace vision
MAV Studio TAMCO
Film Lab. 東京現像所
SpeciaI Thanks to ChinQuin, Amy Chang, DIE Fabrik, LAGEC, REVOLVER, TELEUSE, PYG, BEAVERS, Bunkamura Staff
Supervisor 木下忍, 吉田就彦
Producer 吉田健, 大江利哉, 大熊一成
DVD Authoring イマージュ

□ PLANNING & PRODUCE

General Manage 烏野隆弘
Artist Manager 鈴木康司
Assist.Artist Manager 藤原夕, 西田真紀, 飯田真紀
Artist Promoter 菅義夫
Disc Promoter 曽根祥子
Secretary 林篤子
Constructor 木村孝司, 宮田文雄
Pony Canyon A&R 鈴木巧一
YAMAHA Artist Hearth 太田辰美, 衣里厚彦
Art Direction & Photograph 田村仁
Photograph 谷古宇正彦
Cover Design 荒井博文, 江頭端子
Stylist 山瀬和美
Hair&Make-up 泉沢紀子
Directed by 根岸吉太郎
Produced by あいらんど

DAD 川上源一




歌詞&台詞全譯


1.怜子

怜子 你成為了一個好女人
女人只要被愛慕 就真的轉變很大呢
怜子 你以前甚至無法獨自上街
是一個沒有自信的女人
簡直換了一個人似的
總期望自己 別成為祈求他人不幸的人
但是今晚你散發出的幸福氣息
重重地壓在我的胸口讓我難受極了
怜子 你像脫胎換骨了一般
想不到他也有動真情的時候
怜子 他是個不管和誰在一起
都一副落寞寡歡的模樣的男人
但和你 確實是挺適合的
總期望自己 別成為祈求他人不幸的人
但是今晚你散發出的幸福氣息
重重地壓在我的胸口讓我難受極了
總期望自己 別成為祈求他人不幸的人
但是今晚你散發出的幸福氣息
重重地壓在我的胸口讓我難受極了


2.香煙

給我根煙抽 因為我想讓他看到
給我根煙抽 因為我想刻意抽給他看
好好注視我 好讓不存在的謠言產生
讓我看起來很隨興的樣子
舞動的煙圈中 你和她似乎溶合在一起
在斷斷續續的香菸煙霧當中 我完全懂了
誰來把我的眼睛給閉上
讓我什麼都看不見
每次我抽煙的時候 你都會討厭
而那個女人 裝作對煙不抽不碰
你忘了放在我那的煙
總想著某一天可以還 卻都潮濕掉了
煙霧飄生而出的銀幕 可以看見幸福
有如海市蜃樓一般
你跟她倆人浮現眼前 久久不散
誰來把我的眼睛給閉上
讓我什麼都看不見
煙霧飄生而出的銀幕 可以看見幸福
有如海市蜃樓一般
你跟她倆人浮現眼前 久久不散
誰來把我的眼睛給閉上
讓我什麼都看不見


3.流言

都怪你故意問這種尷尬難答的問題
我只好對你說謊 鬧起了彆扭
你看 像擦身而過的小石永無止境
那些故作矜持的女人們互傳悄悄話
你總是願意相信壞消息
最想看的是告白
期望你告訴我 全世界就你不是刑警
外面下著五月的雨 流言紛飛的季節
像那些樹枝般 你的心也在動搖
說穿了流言只不過是個開端
我知道 你內心也期望著這一日的到來
描繪我們的歌曲 在居酒屋傳唱著
可憐的男人與裝作安靜的女人
每小時目擊者不斷增加
你每半小時就開始在意
如果告訴你什麼都沒發生
那有如在你的疑心火上添油
如果開玩笑說發生了什麼
你一定點頭認為果然這樣
外面下著五月的雨 我上哪兒好呢
把稍起疑心的男人甩掉吧
說穿了流言只不過是個開端
我知道 你內心也期望著這一日的到來
外面下著五月的雨 我上哪兒好呢
把稍起疑心的男人甩掉吧


4.浪濤之上

就算徹頭徹尾 忘卻了昨日
我的胸口仍舊存有 你那熱切的聲浪
用今日的酒 沖淡昨日的酒
我就像下在沙漠的雨般 渴望著你
開往遠方的伊甸
貨櫃船離了港要出發
回鄉失敗的海鷗 墜落下去
朝向手搆也搆不著的 浪濤之上
沒學到任何教訓 到了明天又愛上某人
這樣應該能有一副擺脫昨日的面容
不過今晚
今晚就這麼一點破敗的心吧
陪在我身旁的有
飲來不勝柔情的Tanqueray酒
開往遠方的伊甸
貨櫃船離了港要出發
回鄉失敗的海鷗 墜落下去
朝向手搆也搆不著的 浪濤之上
開往遠方的伊甸
貨櫃船離了港要出發
回鄉失敗的海鷗 墜落下去
朝向手搆也搆不著的 浪濤之上



5.南三条

把自己交給搭地鐵的人潮裡
就像行屍走肉般的被向前推去
行人彼此有如行走在無人的沙漠中
巧妙地和旁人擦肩而過 互不碰觸
恍惚間有人拉了我的袖子一把
抬頭一看 是張邊喘氣邊微笑的臉
「好久不見!」對方邊說著邊冒汗
那是我想忘又忘不了的當時的那個女人
南三條 在這街上邊哭邊奔跑著
在我心中 那場雨永遠沒有放晴的一天
南三條 那年的夏日時光又鮮活了起來
那街景已嗅不到當時的蛛絲馬跡
來往的人潮 完全不瞭解我們之間的事
只覺得我倆看起來相當熟識吧
「我好想妳啊!」 妳那天真的個性都沒變
我根本不想看到妳 裝作要趕路
「妳要坐到哪一站呢?」
邊問我邊輕輕搖晃 調整背上睡著的嬰孩
「我老多了吧 看來比妳年紀還大呢」
想不到妳還是沒察覺
到了今天還是和當時沒有兩樣
如果不是妳的出現
現在我和他一定還好好的交往著
南三條 在這街上邊哭邊奔跑著
在我心中 那場雨永遠沒有放晴的一天
南三條 那年的夏日時光又鮮活了起來
那街景已嗅不到當時的蛛絲馬跡
其實我自己也知道事情不是這樣
他是和我分手後才搭上妳的
不過叫我如何能夠忍住不去憎恨妳呢
「就是他囉」妳向我介紹的男人我沒見過
怎麼會這樣 妳不是和他幸福地過著嗎
看到我一臉困惑的表情
妳用毫無顧慮的語氣對我解釋說
「妳認識的那個 和我沒多久就分手了」
我完全不知道這件事
一直認為妳還和他在一起



欸 「事務員每週美金」
薪水太低了
不景氣啊
欸 「女服務生每週美金」
這個挺不錯的嘛 在哪裡
啊啊 地點太遠了
欸 這邊要請經理 需要證照
可是我什麼證照都沒有
徵接待員
需容貌端莊美麗
徵女傭 每週美金
要住在主人家
這就不用說了
欸 徵女服務生 每週美金
這樣的上班地點妥當嗎
徵女傭
要住主人家
住址 On the hill
雇主是
美齡
美齡



6.緣

有緣的人
會跨越萬里之遙 互相吸引
無緣之人
連彼此碰面的機會也沒有 擦肩而過
我四處追尋你的身影
我變成你的毒藥
河啊 在掉淚之前告訴我
跟他究竟是有緣還是無緣
我四處追尋你的身影
我變成你的毒藥
河啊 在掉淚之前告訴我
跟他究竟是有緣還是無緣



唉呀 好痛
對不起
那個 那個
我雖然按了玄關的門鈴
可是都沒有人應答
我想 門鈴是壞掉了嗎
就直接進來了


7.那女孩

雖說取了溫柔名字的女孩容易被愛
但要輪到我被愛的話 一百年都嫌早
雖說取常見名字的女孩不易被忘記
但要忘記我的話 一秒鐘都嫌多
優子愛子涼子圭子街子


啊 我的手提包
還給我


比漂亮比可愛比老實 她就是天使
就算嫉妒哭泣也不能成為她 我就是不行
如果我模仿她的名字 你會愛我嗎


討回來了
我 小美小姐是欺負不得的

如果我模仿她的化妝 你會愛我嗎

這些是什麼
感覺是很貴的東西
喔喔 好貴重的樣子

優子愛子涼子圭子街子

哎呀

那個 是太太在那裡嗎
現在這個不是我拿的

比漂亮比可愛比老實 她就是天使
就算嫉妒哭泣也不能成為她 天又要亮了

是這樣的
我是看報紙應徵廣告來的
就是這裡有寫 對吧
什麼 已經決定了嗎
問我的名字嗎
美... 不是
那個 是的
我叫ROSE
玫瑰的英文 叫我ROSE就可以了 是
有做過女傭的經驗嗎
那當然有很多啦


比漂亮比可愛比老實 她就是天使
就算嫉妒哭泣也不能成為她 我就是不行

覺得我可以做嗎
決定雇用我了
總算
先把這裡整理一下吧
還要整理哪裡呢 餐具櫃


8.
潮來潮往的波浪聲中
無法成眠的夜裡
厭惡孤獨的話語 厭惡孤獨的話語排列著
當無法成眠的夜晚接近天明時
心緒狂亂
夠了 一直想著那種人會不快樂
在以前看過的書裡
這樣的日子似曾相似
啊 那個人這時候
也是和那個她在一起吧 就倆個人
毛玻璃窗的外頭太過寒冷
就一個人踽踽獨行而言
想要看海 未到達前便會受寒凍結吧
海鷗們從睡夢中甦醒
在迷霧中隨即醒來
啊 那個人這時候
也是和那個她在一起吧 就倆個人
海鷗們從睡夢中甦醒
在迷霧中隨即醒來
啊 那個人這時候
也是和那個她在一起吧 就倆個人


倆個人
媽媽
這豪宅原本該是媽媽的
打掃起來嫌太大了點 媽媽


9.五歲的時候

你回想看看 五歲的時候
淚流滿面的 五歲的時候
完全想不起來為何哀嘆 除了眼淚的滋味
你回想看看 五歲的時候
追著風玩耍 五歲的時候
寶貝總是在 手掌心裡頭
連打瞌睡時 也在手掌心裡頭
你回想看看 五歲的時候
可以毫無顧忌地哭泣 五歲的時候
完全想不起來為何哀嘆 除了眼淚的滋味
時間流逝 成為了大人
流著眼淚 卻哭不出來
我回想看看 覺得很悲傷
想要哭泣出來 卻沒有哭泣的面孔
你回想看看 五歲的時候
可以毫無顧忌地哭泣 五歲的時候
你回想看看 五歲的時候
淚流滿面的 五歲的時候


10.F.O.

別爭說由誰分手 這樣會變得很複雜
我討厭這樣 想要避免 妳不是很乖的嗎
很忙有事沒法見面 感情沒變但疏遠了
自然消失的戀情 對妳我來講比較好吧
改天我一定會打個電話給妳
別傻傻的等妳也出去玩玩嘛
妳打三通的暗號 我盡量不去接了
男人們是浪漫家 是追求憧憬的動物
女人卻是硬要人講些沒夢想的話的怪物
我的期望是fade out
妳要的卻是cut out
我對於戀情越來越失望
是妳先喜歡上我的
我是不小心被熱火般的妳給捲入
一開始我沒有對妳說出甜言蜜語
最重要的那句話更是極力避免著
妳要知道 互相咒罵著結束很悲哀
女人不懂得什麼叫永久的浪漫
循規蹈矩是不會錯的 但缺少了夢想
若十年後想起對方而能隨時約見面
要有這樣的關係就太好了
男人們是浪漫家 是追求憧憬的動物
女人卻是硬要人講些沒夢想的話的怪物
我的期望是fade out
妳要的卻是cut out
我對於戀情越來越失望


太太心臟不好 平時都要小心
平時都要注意
心臟不好是嗎
那女人心臟可強的了
世界上沒有第二個比她強的了
我才不會被騙
騙子
對吧 媽媽


11.不能忘記

不能忘記的事一定存在
即便是無法說出口的人生也有
不能忘記的事一定存在
即便是無法說出口的人生也有
「我不原諒」 流浪狗吼叫著
踏碎這叫聲奔馳的車輪 響著滾動聲
「我不容忍」 少女叫喊的聲音細小
微小得如同不存在般
即便如此不能忘記的事一定存在
即便是無法說出口的人生也有
不能忘記的事一定存在
即便是無法說出口的人生也有



11.讓你想起

讓妳想起已忘卻的那一天
讓妳想起已淡忘的那個人
雖說人只相信眼前的東西
但要讓妳想起只有妳知道的秘密


12.真的有嗎?

那一天妳在嫉妒
嫉妒著那個朋友
嫉妒她被看上
嫉妒她將被迎娶
嫉妒她得到幸福
朋友對妳掏心掏肺真是大錯特錯
朋友會相信妳真是大錯特錯
她為自己嫁入豪門歡天喜地之餘
卻沒注意到妳的眼神
漆黑夜色般的黑頭車前來迎娶
妳讓朋友陷入昏睡 冒充了她 
「我不記得了呀」 Trap Beat
夜色漸深
妳裝作不知道 Trap Beat
夜色漸深
這樣的事
真的有嗎
讓妳親身體會落入陷阱的女人的悲哀
我若無其事地待在妳身旁
將妳逼到死角
妳把我當作是誰 Trap Beat
夜色漸深
我不記得了呀 Trap Beat
夜色漸深
不記得這樣的事了
妳把我當作是誰呢 Trap Beat
夜色漸深
我不記得了呀 Trap Beat
夜色漸深
這樣的事
真的有嗎


是 太太
有什麼事嗎
之前工作的地方不像這裡
沒服務過這種豪宅
呃 要注意主人的隱私是嗎


真對不起
我是第一次打掃這麼大的豪宅
是 太太
你問我在哪裡出生的是嗎
我出生在又窮又髒的巷子裡
是太太您這樣的人不會看到的巷子
那個 太太
像我這樣的人工作都來不及
哪有時間去戀愛什麼的呢
至於運氣好被人看上
就這樣飛上枝頭當鳳凰更不可能了
哎呀 太太 您說什麼呢
我做的事遠遠比不上真正辛苦的人
我媽工作辛苦的程度還超過數十倍呢
不 我沒有爸爸
我媽是未婚生子
問我母親的事嗎
我母親
我媽 在背著東西出去賣的時候
被車子給撞死了
我作證說母親是因為太累而走不穩
但對方硬說是母親故意撞上來的
結果
變成無罪了



13.安眠曲

睡吧 女兒
不做可怕的夢
睡吧 什麼也不要想起
為了忘卻悲傷
人們踏上夜晚的旅途
河水東流 雲彩也不會停下腳步
睡吧 女兒
不做可怕的夢
睡吧 什麼也不要想起
睡吧 心
不做難挨的夢
睡吧 什麼也不要想起
為了忘卻悲傷
人們踏上夜晚的旅途
河水東流 雲彩也不會停下腳步
睡吧 心
不做難挨的夢
睡吧 什麼也不要想起




14.Goodbye Girl

做為Goodbye Girl 別人要怎麼說我都行
做為Goodbye Girl 說我最初就想離開也行
那個人已遠去 不會回來
無論何時都忘不了他
可是昔日已遠 不再回來
我曾寂寞得有如死去
女人的心好似日漸污濁的雪堆
一邊被沾汙著一邊春天到來
這難道是罪過嗎
請不要像審問犯人般 算我離開過幾次
無論哪一次離別 我都是不得已
那個人已遠去 不會回來
無論何時都忘不了他
可是昔日已遠 不再回來
我曾寂寞得有如死去
女人的心好似日漸污濁的雪堆
一邊被沾汙著一邊春天到來
女人的心好似日漸污濁的雪堆
一邊被沾汙著一邊春天到來


15.黃沙紛飛

黃沙紛飛之中我聽見一首歌
我想要忘卻而忘卻
想要失去而失去
一首心痛的過去的歌
打破睡夢醒來時我聽見一首歌
我以為我知道的
我以為我已經不再在意的
唯一的一首歌


是 太太
哎呀 我送錯茶了是嗎
我真的以為這套中式茶具是太太的
是 太太 花有什麼問題嗎
今天菊花開得很漂亮
哎呀 您討厭菊花嗎


騙子 騙子 騙子
心裡百感交集
我想啟程往遠處去
到一個離妳很遠的國家
去一個誰也遇不見的國家
黃砂啊 為何看破這謊言

旅人啊
是 太太 壁畫有什麼問題嗎
不 這畫都沒有人動過呀
您大概是在夢中看到不同的畫吧
您真的是太累了
請好好休息 太太



16.讓你想起

人只相信眼前的東西
要讓妳想起只有妳知道的秘密
那是遙遠的幻覺嗎?
還是遠處的海鳴?
心像是在暴風雨中搖擺困惑
那是遙遠的幻覺?
還是遠處的海鳴?


17.友情

心像是在暴風雨中搖擺困惑
舉目所見除了悲哀還是悲哀
心痛地冀望一刀刺瞎眼睛了事
這樣讓自己身在黑暗
就能望見明日了吧
不知盡頭在哪的痛苦之中
應該僅剩友情得以盼望吧
心機盤算的聲音響遍周遭
不如塞住耳門回歸大海吧
遺忘了語言的魚群
笑吧 嘲笑我的話語吧
不知盡頭何在的寒冷裡
即便友情也在消散之中
要做到橫眼笑看世間那般
那種冷徹的覺悟我遠遠不及
要我面對世間有所期待 奔跑下去
心上的負荷也重得讓我無力再夢
無法救贖的靈魂
不是受傷的自己
無法救贖的靈魂
是想要以牙還牙的自己
最想要的事物是什麼
賭上性命也要守護的事物是什麼
說是時代如此而來放棄
於是 稱之為心的橋樑也漸漸被吞沒了
在路的另一端所能看見的
那全部是略奪品呢 或是偷來的呢
要做到橫眼笑看世間那般
那種冷徹的覺悟我遠遠不及
要我面對世間有所期待 奔跑下去
心上的負荷也重得讓我無力再夢
無法救贖的靈魂
不是受傷的自己
無法救贖的靈魂
是想要以牙還牙的自己
說是自由地活下去 一個人比較好
結果今晚還不是睡在別人的家裡
能夠依賴的事物 在哪裡有呢
討厭被依賴的野獸們
不在意對方是否會在背後捅你一刀
不問利害關係 才是友情的定義嗎
要做到橫眼笑看世間那般
那種冷徹的覺悟我遠遠不及
要我面對世間有所期待 奔跑下去
心上的負荷也重得讓我無力再夢
無法救贖的靈魂
不是受傷的自己
無法救贖的靈魂
是想要以牙還牙的自己



18.香格里拉

由香格里拉前來 由香格里拉前來
總有一日會有馬車過來迎接我
說起香格里拉 說起香格里拉
只有非常幸運的人才能夠去得了
在高崗的另一邊
建著一座夢幻般的城堡
從來沒人去過
從來沒有人目睹過
由香格里拉前來 由香格里拉前來
總有一日會有馬車過來迎接我
說起香格里拉 說起香格里拉
只有非常幸運的人才能夠去得了
我們這些貧窮的姊妹淘
沒有任何東西裝飾自己
只好摘下路邊的菊花插在鬢邊
幻想將春風穿在身上
肯定將來有一天
會有人看上我
到時穿上絲綢華服 戴上純金手鐲
帶著水晶鞋當伴手來看你們
由香格里拉前來 由香格里拉前來
總有一日會有馬車過來迎接我
說起香格里拉 說起香格里拉
只有非常幸運的人才能夠去得了
說起香格里拉 說起香格里拉
只有非常幸運的人才能夠去得了


19.讓妳想起

讓妳想起已忘卻的那一天
讓妳想起已淡忘的那個人
人只相信眼前的東西
讓妳想起只有妳知道的秘密
耳邊似乎聽見記憶中某人的聲音
其實一直都聽見也不一定
那是遙遠的幻覺?
還是遠處的海鳴?
心像是在暴風雨中搖擺困惑
那是遙遠的幻覺?
還是遠處的海鳴?
心像是在暴風雨中搖擺困惑
在記憶中人總是不會改變
就算突然重逢
也不見得能夠相信是那個人吧
在記憶中人總是不會改變
就算突然重逢
也不見得能夠相信是那個人
讓妳想起已忘卻的那一天
讓妳想起已淡忘的那個人
耳邊似乎聽見記憶中某人的聲音
其實一直都聽見也不一定
那是遙遠的幻覺?
還是遠處的海鳴?
心像是在暴風雨中搖擺困惑
是遙遠的幻覺?
還是遠處的海鳴?
心像是在暴風雨中搖擺困惑
在記憶中人總是不會改變
就算突然重逢
也不見得能夠相信是那個人吧
在記憶中人總是不會改變
就算突然重逢
也不見得能夠相信是那個人
讓妳想起已忘卻的那一天
讓妳想起已淡忘的那個人



20.到春天還有多遠

把沒用的鳥給放了
一放了就被野貓給吃了
願望之歌在鳥籠之中
誰也不知道的鳥籠之中
到春天還有多遠 到春天還有多遠
我的身體還有幾個
到春天還有多遠
如果我還算有趣的話 愛我吧
就算是短暫的時間也好 請愛我吧
即便如此 我也會相信
春天快點來吧 在我有生之年快來吧
到春天還有多遠 到春天還有多遠
我的身體還有幾個
到春天還有多遠
到春天還有多遠 到春天還有多遠
我的身體還有幾個
到春天還有多遠


是的 真對不起
太太她都在休息
說我為什麼又這樣過動
這樣跑來跑去真是亂七八糟
好的 很抱歉
我會再注意一點
啊 對了 護士
那個請過來一下
那個 這個櫃子呀
被鎖住了
這是怎麼回事呢 我搞不懂這個
護士妳知道有舊鑰匙什麼的嗎
哎呀 妳怎麼
那個
男主人什麼時候才會回來呢
我問太多了嗎
小老婆
小老婆
騙人的吧



21.兩艘船

在時代的潮流中 囚泳的海鳥們
不斷低語著殘酷的天意
為看我倆終究會斷去的牽絆
牠們因此越飛越高 越飛越高
要是哪天不幸的我被巨浪擊垮時
不知在哪片海域的你的船身
應會嘎吱嘎吱地發出些微的聲響吧
光是這樣些微的共鳴
我便能繼續航海
就算船纜寸斷
被狂風大浪吞沒也罷
無論何時 我的胸口都聽得到



22.妳一定要活著

小羊 小羊
把門兒開開 把門兒開開
不開不開 你是狐狸
媽媽還沒回來
小羊 小羊
把門兒開開 把門兒開開
不開不開 你是狐狸
媽媽還沒回來
小美 小美
把門兒開開 把門兒開開
不開不開 你是狐狸
媽媽還沒回來
在五月的風中你來到了這個世上
妳張著小手撲向了媽媽
我一無所有 什麼也不能給妳
只能把我的名字拆成兩半分給妳
就是小美的美那個字
妳生來沒有爸爸
對妳的出生最高興的
只有一個我幼時的朋友
再沒有別人了
是她在夏天驟雨中
和我一起哄著妳
她會嫁到什麼地方呢
她憧憬著幸福
妳一定找到自己的愛
妳要找到真正的幸福
可愛的孩子
你在我懷裡一天比一天瘦下去
沒有比這更難過的了
妳終於無力再哭
因我身體不好 沒有奶水的緣故
加上連奶粉和可替換的衣服也沒有
終於妳無力再哭
朋友終於找到了夢中的幸福
她被小山坡上香格里拉的人給看上
「我們身邊終於有幸運的人」
我因為她高興地說
「連我的份也要過得幸福喔」
但我在偶然間聽到
陋巷裡喝醉的服務生說
「算不上什麼金鳳凰」
「人家在本國還有太太呢」
我要告訴她 我要告訴她
她不會幸福的
當我要跑出去的時候
妳卻突然哭了
...給等車來接的朋友
下了安眠藥
妳一定不知道吧
我一直傷心哭泣
在漸漸遠去的車裡
望著遠去的燈光
我不停的揮手
心裡在呼喊妳一定要活下去
我將日夜活在遠處的地獄
...為了把寶物帶給妳
妳一定要找到自己的愛
妳要找到真正的幸福
我活下去的孩子
小小的小美 小小的小美...
妳一定要活著 妳一定要活著
小小的小美 小小的小美...
妳一定要活著 妳一定要活著


小小的小美 小小的小美...|誰的聲音? 誰的聲音?
喊我好久以前被叫的名字
那是誰在喊呢
小小的小美 小小的小美...|誰的聲音? 誰的聲音?
喊我好久以前被叫的名字
那是誰在喊呢



23.誕生

就算孤單一人我也活得下去
但如果有個人作伴的話
人生將會大大不同
越是表現得強硬的人
越容易因為些微的寂寞而挫折
掐指算算流過的季節
掐指算算遇過的一切生命
不管曾心懷恐懼或怨懟憎恨
總有一天會漸漸瞭解什麼才是愛
就如同哭泣著出生的嬰兒一樣
為了重新出發而放聲哭泣
Remember 出生那時誰都聽過的話
豎起耳朵回想一下
最初聽見的歡迎詞 Welcome
Remember 你來到了人世
Remember 相遇的緣份
Remember 一起生活的種種
以及曾擁有的一切回憶


就算孤單一人我也活得下去
但如果有個人作伴的話
人生將會大大不同
越是表現得強硬的人
越容易因為些微的寂寞而挫折
連回顧的機會都沒有 歲月流逝
心靈的歸依處個個成為過往雲煙
每當失去某個依靠者的時候
我就更加希望能夠成為別人的守護者
掐指算算流過的季節
掐指算算離別的生命
我一邊祈禱一邊惋惜著
其實早已明瞭什麼叫做「愛」了
每個人心裡都至少有句難以忘懷的話吧
就算是「再見」這兩個字
也有充滿著愛意的時候
Remember 出生那時誰都聽過的話
豎起耳朵回想一下
最初聽見的歡迎詞 Welcome
Remember 如果你真的想不起來
我隨時都很樂意的對你說
有你的這個世界真好 Welcome
Remember 你來到了人世
Remember 相遇的緣份
Remember 我們一起生活的種種
以及曾擁有的一切回憶
Remember 如果你真的想不起來
我隨時都很樂意的對你說
有你的這個世界真好 Welcome
Remember 你來到了人世
Remember 相遇的緣份
Remember 我們一起生活的種種
以及曾擁有的一切回憶


小美...
小美...




24.妳一定要活著

小羊 小羊
把門兒開開 把門兒開開
不開不開 你是狐狸
媽媽還沒回來
小羊 小羊
把門兒開開 把門兒開開
不開不開 你是狐狸
媽媽還沒回來
小美 小美
把門兒開開 把門兒開開
不開不開 你是狐狸
媽媽還沒回來
在五月的風中你來到了這個世上
妳張著小手撲向了媽媽
我一無所有 什麼也不能給妳
只能把我的名字拆成兩半分給妳
就是小美的美那個字
妳生來沒有爸爸
對妳的出生最高興的
只有一個我幼時的朋友
再沒有別人了
是她在夏天驟雨中
和我一起哄著妳
她會嫁到什麼地方呢
她憧憬著幸福
妳一定找到自己的愛
妳要找到真正的幸福
可愛的孩子
你在我懷裡一天比一天瘦下去
沒有比這更難過的了
妳終於無力再哭
因我身體不好 沒有奶水的緣故
加上連奶粉和可替換的衣服也沒有
終於妳無力再哭
朋友終於找到了夢中的幸福
她被小山坡上香格里拉的人看上
「我們身邊終於有幸運的人」
我因為她高興地說
「連我的份也要過得幸福喔」
但我在偶然間聽到
陋巷裡喝醉的服務生說
「算不上什麼金鳳凰」
「人家在本國還有太太呢」
我要告訴她 我要告訴她
她不會幸福的
當我要跑出去的時候
妳卻突然哭了
...給等車來接的朋友
吃了安眠藥
妳一定不知道吧
我一直傷心哭泣
在漸漸遠去的車裡
望著遠去的燈光
我不停的揮手
心裡在呼喊妳一定要活下去
我將日夜活在遠處的地獄
...為了把寶物帶給妳
妳一定要找到自己的愛
妳要找到真正的幸福
妳要活下去
妳一定要找到自己的愛
妳要找到真正的幸福
妳要活下去





翻譯:4.6.11.21.25.27「原譯」為WEN,26.28.原譯為台版翻譯,其他原譯為竑廣;全曲再經建元與竑廣修改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