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0px-Clear_sky.JPG
對於他人定下的規則,雖然會抱怨說太制式、囉嗦,但被要求服從規則而感到安心,不服從就會不安。被一種巨大的力量支配的感覺,因為會感到安心而無法停止這種順從。被人愛著,不也很像這種感覺嗎?被人愛著,就停不下來了。 

如果能在這片天空飛翔





【倉橋圭】

好久沒有搭這麼早班的電車了呢,雖然這車站平時因為打工通勤而熟悉,可是早上跟晚上來完全是不同的感覺。在空無一人的月台下車,穿過自動收票機,乘客僅僅四個人,穿著打扮各不相同,彼此都是一副不解的臉孔;彷彿在問。這些傢伙怎麼會在這種時間在這樣的鬧區下車?一邊納悶,一邊往空蕩蕩的街道踏出腳步。 


【青木京子】

呀~放晴了呢,連片雲都沒有的大晴天,昨晚還雷聲隆隆地響著說,簡直是異常性的大雨,沒搞錯吧?

 

嗚~眼睛好痛,這樣的天空太藍了,呃,挺礙眼的呢。

可是.........這........

啊~,好冷!好冷!也真的太冷了吧~~,地上的水漥都結冰了,朝陽被大廈的陰影擋住的巷道上結了冰又硬又滑?為什麼會這麼冷啊? 


P165.


【倉橋圭】

冷到骨子裡的早上,今年的隆冬這麼早就到了嗎。

昨晚颱風般的一場風雨,雨雖停了,但強風未去,所以轉眼間氣溫就降低了。人行道和馬路的一旁都有結冰,稍有斜度的地方,即便穿球鞋走在上頭,也往橫向滑去差點摔倒好幾次。  

這附近最近又重鋪了人行道,改成有著細細紋路的地磚;但這勞什子在下雨天可得小心,可以看見彷彿是斜斜的T還是L字樣紋路連續著嘛。因為這勞什子的關係,會讓人往奇怪的方向滑倒,在我們店門口前面看過好幾次這種情形。


【青木京子】

有點太早了吧,跟平時一樣,回車站直接搭電車去嗎?但是這麼早到學校要幹嘛?還是用走的去吧,走那條路,那條路,嘿、嘿、嘿~。

早呀小麻雀,很冷對吧?很冷對吧?

就算紅燈也不會有車子過來,好像笨蛋,來個三段跳,一、二、三,跳!這什麼風啊,有夠冷的,這真的是嚴冬到了,得要穿那個參加葬禮般的學校外套了,真令人憂鬱。


P166.


【倉橋圭】

喔喔,風好冷呀。

就算圍上圍巾,風還是會穿透圍巾,好冷,但不圍圍巾的話或許會更冷吧。

這條圍巾是那傢伙送給我的,說是有點晚的、補給我的生日禮物。

她還蠻有品味的呢。

雖然打工的同事白目地說:「她是不是做酒店那方面工作的女生呀?」讓我有點火大,但其實是在建築材料公司做行政。


【青木京子】

欸~這裡的精品店換成冬季用品還是一樣,只有醜八怪的,不過還是會有人因為店員說這件很流行就買下來吧。

櫥窗夠大的店家就贏了嘛我想著。

每每在街上看到各色各樣的人,不管他們有沒有在上學,喜歡服從規則之類的東西的人,果然還是存在的,我這麼覺得。


P167.


【倉橋圭】

那傢伙昨天心情很差,聊什麼都很衝,到最後說什麼鞋子被弄髒還是腳很痛而一臉不爽,蹲坐在車站出口,那個樣子真的就是矮腳雞那副模樣。

等那傢伙生日時給她買點什麼呢?還有三個月就到了。她會想要什麼呢?女孩子果然還是喜歡飾品什麼的吧。

和她那傢伙逛街的時候,一看見布娃娃就會停下來,可是十九歲的生日還送布娃娃有點說不過去吧。

之前店裡有客人戴著金手鍊,那個不錯。


【青木京子】

對於他人定下的規則,雖然會抱怨說太制式、囉嗦,但被要求服從規則而感到安心,不服從就會不安。

被一種巨大的力量支配的感覺,因為會感到安心而無法停止這種順從。

被人愛著,不也很像這種感覺嗎?被人愛著,就停不下來了。 

雖然我不是很懂,

因為我沒有被愛。

我不知道啦。

不穿校規規定的制服就不行,出了學校也無法拒絕流行服飾的誘惑,不跟著穿就不行,就這樣被定型,不管什麼都喜孜孜地等著被人家命令。


P168.


【倉橋圭】

就買那個好了。

不知道她那傢伙收到會有什麼表情。

「哇,小圭,我好高興喔。」

哇哈哈怎麼可能,接下來三個月都要好好打工存錢,加油!

為了她而努力!

.........可是,千萬別給我忘東忘西呀。

下班以後順道到我工作的店等我,這樣做是很可愛,可是,

「討厭,那袋子明天一定要帶到公司去的。」她嚷嚷著。結果變成我要這麼早到店裡去把東西給拿回來。

 

那大廈的警衛超囉嗦的。


【青木京子】

可是這種人應該是最多的。

是最多的就表示,果然這樣是最幸福的吧。

我不知道啦。

餓了。

老太婆,也該做做早餐吧。真是的,雖然不清楚是大夜班還是什麼的。

那種事跟我有什麼關係。

拉麵店的櫥窗裡有樣品,看起來真好吃。

受不了了。

這大廈是銀行。

這大廈是電器行。

這裡是證券公司。

不管紅綠燈給他走過去。

咖啡廳。


P169.


【倉橋圭】

跟警衛說忘了東西不知道會不會幫我開門呢?不過真的忘了東西也沒有別的辦法。但是置物櫃那裡究竟有紙袋嗎?如果不是這樣的話,昨天搭電車回去時她手上也沒有那紙袋,又或許她把東西忘在後來去喝酒的店裡,早知道拿盒那家店的火柴還是什麼的就好了。

這大廈是銀行。

這大廈是電器行。

經過證券公司面前。

雖然沒有車,紅綠燈還是一直亮紅燈。

咖啡廳這裡我沒進去過,因為她那傢伙覺得這店又老氣又陰暗。


【青木京子】

香煙店。

這棟大廈做什麼的我忘了。

藥店。

賣流行服飾的大廈。

不管紅綠燈給他走過去。

裡頭有一堆居酒屋的大廈。

時計屋

鐘錶店。

終於到了,在對面可以看到今天早上還是老樣子的披薩店。

今天早上也是一樣,店門口拉下了冰冷的鐵格子捲門。

這倒好,因為誰都不在,朝著店裡東張西望最方便了。

店內的燈都關了,但因為早上的陽光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P170.


【倉橋圭】

香煙店。

建築公司大廈。

藥房。

有一堆洋裝店的大廈。

又是紅燈。

居酒屋大廈。

電玩店。

鐘錶店。

再走一點路就到店裡了。

唔,好冷。

就算進了店裡,暖氣也一定還沒有開,不過可以躲過這寒風也算好了。

位在大廈之間的側門對講機沒人應答。 


【青木京子】

呀齁~小京今天早上也來了唷,雖然倉橋君現在不可能在,倉橋君平時待的櫃台就在那邊,他現在在幹嘛呢?或許還在睡吧,昨天從傍晚他就出去送披薩,希望別因為下雨而感冒了才好。

唔,額頭好冷,鼻子好冷,下巴好冷,搞不好這些觸碰著鐵格子的地方全都結冰了。

 

我像個笨蛋一樣在這裡幹嘛。

我連莉香也沒有說,每天早上都會在這樣的地方殺時間。 


P171.


【倉橋圭】

欸~?騙人的吧?都沒人在。

不應該這樣的啊。

多按幾次好了。

哦....是超不爽的回答。

對不起,我忘了東西在裡面。

對方果然說現在太早了什麼。

對不起,有很重要的東西忘了拿。

九點之後再來的話就來不及了。

什麼啊,連好還是不好都沒說就什麼回應都沒有了。

喂,給我開門啦。

再按一次對講機好了。

痛痛痛。


【青木京子】

鐵捲門對面的玻璃,映出黑漆漆的我,黑得跟路邊翻廚餘垃圾袋的烏鴉們一模一樣。

來染個頭髮好了。

乾脆來個綠色還是紫色好呢?

好是好,但訓導主任總是虎視眈眈地等著我們做這些會留下證據的事情,所以我才不會笨到這樣做,要不要上學是由我自己決定。

喂,雖然不太清楚,不過看起來像熱帶的植物的葉子呀,你好嗎?

你好像有點枯萎了耶?是因為店裡太冷了吧?現在也沒開暖氣,等朝陽再高一點,或許就會暖和些了。


P172.


【倉橋圭】

搞什麼啊,幹麻突然開門呀。

這傢伙肯定睡著了,睡到連頭髮都亂掉了。 

「請快點唷。」

對方或許是因為一臉睡眼惺忪的樣子感到尷尬,沒問什麼就讓我進去了。

對不起、對不起我ㄧ邊說了好幾次對不起一邊進去更衣室。

對不起,對不起。

我好像跟她那傢伙交往以後就開始到處跟人賠不是呢,不過這種小事也沒什麼好提的。

算了吧。

呃,咖啡色的紙袋?


【青木京子】

咦咦?

什麼嘛,在那種地方丟了一堆瓦楞紙箱,這樣你就照不到陽光了呢。

我幫你弄走,這種東西一腳踹開就好。

歐拉~歐拉歐拉,我踢。 

滾開吧滾開吧,這個也一起滾走吧。

糟糕!!

有人睡在這裡,糟糕。

................是酒鬼嗎?

原來是個乞丐?


P173.


【倉橋圭】

沒那種東西,她那傢伙昨天除了這裡以外沒到其他地方呀,也沒有到店裡頭來呀,總之過去找找看吧。

她絕對不可能來廚房的吧,那麼只剩下收銀機那邊? 

咖啡色的紙袋、紙袋。

是這個吧。

不對,這是店裡的袋子,這裡有咖啡色紙袋,塞了一堆在箱子裡頭,難道會混進去了嗎?喂,別跟我開玩笑了。

櫃台那邊也有可能,啊,難道在電話那裡。

紙袋、紙袋。

沒有呢,沒有掉在這。


【青木京子】

欸,是女乞丐。

還是個老太婆。

這麼冷也能睡啊,不管她不管她。

那個是?店裡的燈亮了。

剛剛還暗暗的?

有誰來了,ㄟ,好稀奇,這麼早就有人。 

ㄟ──?

ㄟ──?

不會吧,那是倉橋君啊。

ㄟ,怎麼辦,待在這種地方會被發現的啦。

抱歉,老婆婆,讓我用瓦楞紙箱躲一下。


P174.


【倉橋圭】

還是被放到保存遺失物的抽屜裡頭呢。

呃,鎖上了,這邊有登記失物品項的帳簿,是這個嗎?在這邊,昨天的紀錄:沒有。

那接著除了把剛才那一堆亂七八糟的紙袋一一檢查之外別無他法了。

她那傢伙說袋子上沒寫公司名稱什麼的。

這個是店裡的,這個也不是,這個也不是,這袋是什麼?原來是折價券。天氣太冷手凍僵了,沒什麼進展呀。

雖然警衛叫我快點,也只有說那一次,他似乎回去睡回籠覺了吧。


【青木京子】

呀~千鈞一髮,嚇我一跳,倉橋君怎麼會在這?我心臟跳個不停,都出汗了。

他在幹嘛呢?

雖然想看,可是也不能露出頭來,窺視店裡已經很奇怪了,從這種地方露出頭來更奇怪,簡直就是變態,老婆婆,不好意思,能不能再過去一點。

老婆婆。

.........喂,哪裡不舒服嗎?不會死了吧,怎可能、呢。

不會吧。


P175.


【倉橋圭】

好想打開暖氣。

對了,在哪邊有個小的電暖爐,就開那台,有人來馬上關掉就好了。

「.............倉橋.........」

「.............倉橋.........」

 

什麼?誰在叫我嗎?

「.............倉橋.........」

是女人的聲音?從店外面傳來的?她那傢伙來了嗎,不,他那傢伙不會叫我倉橋什麼的呀。

誰?

拜託不要敲窗戶。

女高中生?


【青木京子】

還活著吧?老婆婆。

喂。

回答我呀。

老婆婆!

...........不對勁,這、這是不是沒有呼吸了?

得叫個人來才行,找個人來。

平時車子偶爾都會經過這裡的,這種時候一輛也沒有。 

店裡、剛剛在店裡的那傢伙現在跑哪去了?看不到人了。

我在叫你可是玻璃那頭都沒人出來。

電話、得打電話,得叫救護車,可是電話在鐵格子捲門後面,在上鎖的玻璃門後頭。


P176.


【倉橋圭】

為什麼有人在那邊嘎嘎叫?

「..........喂,電話......喂!」

這傢伙是怎麼回事,電話在還沒開店前是不能用的。

「...............ㄆㄛˊ............」

什麼?你在說些什麼呀?

「在那裡...........我說沒有呼吸。」

有人在垃圾收集處那邊嗎?是太妹在打架嗎?這樣的話,還是別管閒事比較好。

「倉橋!」

真討厭,為什麼一直叫我名字?要叫警衛嗎?不,等等,搞不好他會認為是我認識的女孩和我起了爭執,要是這樣向店長報告,可就麻煩了。


【青木京子】

啊,他在他在,注意到這邊了。 

一臉狐疑的樣子,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他完全不認識我,一副不知道為何有人叫他名字的表情。 

「開店時間就跟那邊寫的一樣,要十一點才開。」

這傢伙在說什麼呢,不是在問開店時間,快叫救護車呀救護車!

怎麼不出來呢?

「我現在不太方便...」

完全無法溝通。

像我這樣的高中生這麼早跑來這種,和學校附近沾不上邊的地方,又一副慌慌張張的樣子,所以他害怕不敢過來。


P177.


【倉橋圭】

果然還是得過去看一下嗎,今天早上真是受夠了。

「倉橋!」

又在叫我,好好,現在就去了。

「叫救護車啊,事情不得了啦。」

那是?沒有在剛剛那邊,啊,是這邊嗎?

好像抱著一團破布,原來是抱著乞丐啊,應該是生病了吧。

「她沒有呼吸。」

等等,我又不是這家店的負責人,這種事要找知道怎麼處理的人才行吧。 


【青木京子】

為什麼?

為什麼露出那樣懼怕的眼神?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啦。」

你什麼都不知道,只是重複著不要吵不要吵的手勢退縮了回去,我叫你打電話呀,老婆婆妳等等,我幫妳叫救護車來。

「你找我有事嗎?」

啊,出來了,果然是個好人。

太好了,老婆婆,有人會幫我們叫救護車了。

「對不起,因為剛剛隔著玻璃門的關係,聽不太清楚,是什麼事呢?」

那些事都不重要,快點。

「那個,不,沒問過警衛就隨便用電話這樣。」


P178.


【倉橋圭】


跟我沒關係。

跟我沒關係。

跟我沒關係。

可是,那乞丐或許已經死了也不一定吧?

真糟糕哪。

還是別管的好。

跟我沒關係對吧。

跟我沒關係對吧。

跟我沒關係對吧。

「你逃吧這窩囊廢!

我不會指望你幫忙!」

幹嘛這樣嗆我啊。

真令人火大。

「你走吧!這件事跟你這種人沒關係!」


【青木京子】

不會吧?

一副想逃跑的樣子,一步一步地後退了。

騙人的吧?

現在說的可是人命關天的事啊。

我每天朝思暮想的是這種人嗎?

因為想看看這傢伙工作的店家,所以每天早晚跑來這裡嗎?

「那麼,因為我還有點急事所以,」 

我懂了。

老婆婆,對不起,想要拜託這種傢伙是我錯了。


P179.


【倉橋圭】


..............很久以前,有人用這樣嚴厲的眼神看我,彷彿在說:「跟你沒關係。」那樣嚴厲又悲傷的眼神。

不願想起那段回憶的我,就像贖罪似的,和她那傢伙一路交往過來。

但我害怕,總有一天又會發生和那天同樣的事情,發生在她那傢伙身上。

...............那群矮腳雞們,我。

...............沒辦法保護他們,我。

牠們(矮腳雞們)都知道這事。


【青木京子】

「那個,請不要敲打這邊玻璃門。」

妳再忍一忍呀。

我用背的用爬的也要帶你到醫院。

「那我走了。」

畜生,為什麼都沒有車子經過。

畜生,這路結冰會滑。

老婆婆,要呼吸呀。

畜生,我臂力不夠啊。

啊,車子來了。

喂~喂~拜託停下來!

給我停下來!

為什麼不停下來!這王八蛋!


P180. 


【倉橋圭】

那眼神,是知道我沒有保護他們的力量,他們為了在消失之前,不再抱有期待的心而那樣看著我,彷彿在說:「跟你沒關係,跟你沒關係。」儘管他們寂寞到,會從我的、我的手上啄食飼料。

畜生啊!


【青木京子】

是因為我的關係嗎?要是別人的話就能讓車子停下來嗎。

老婆婆,妳真的死了嗎?

怎麼辦呢,快呼吸吧。

都是因為睡在那種地方的關係。

妳身體好冷呀,老婆婆。

雖然還要花點工夫,但我會帶妳去醫院的。

要是早點發現就好了。

「喂........」

誰在叫我?

「等等,等等我.........」

這不是那傢伙嗎?他跑過來了。

「剛剛,剛剛,救護車........」


P1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