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 9 個人、室內和顯示的文字是「 HUAWEI Mate 20 Pro LEICA TRIPLE CAMERAIAI 」的圖像

 

「我花了兩天時間重新看了你翻譯的海嘯的那篇文章。她真是不留情....」

 

觀眾H傳這幾句話過來,承蒙厚愛,讓我感覺這次美雪會又達到了升學的功能,部分觀眾可望就讀「中島美雪研究所」(日本非官方最大歌迷網站的名字)。

 

在虔心學習中島美雪的道路上,除了前述繼續深造的同學。這次也有不少第一次來的新生,像是參加過新生說明會似的,回家猛找網路上的美雪資源——然後發現並不好找。

306613941_1968457963340140_1347730488003941450_n.jpg

思考美雪會的內容時,我希望有一部分是比較冷門的歌曲,但在適當的配置之中,得到觀眾的注意。

這次,「紫櫻」專輯版本也得到很高的票數。我希望是因為把它放在了好的位置與鋪陳之中。謝謝大家也喜歡它。<_ _>

 

或者像「我的溫柔人兒」這樣的小歌曲,也獲得相當的青睞。

 

給大家看一下票選的結果。前三名是:17票的「遍路」14票的「紫櫻(專輯版)」,13票的「紫櫻(夜會版)」;有5首歌並列第4名。大部分歌曲大家都愛不釋手。

image

唔,「遍路」獲得最高票,讓人不禁遙想,觀眾們的人生,經歷過怎樣的事情呢。真是,大家不喜歡美雪歌感到可惜,喜歡了又有點憂慮。

話說這次有觀眾是大病後來的樣子,我今年上半年也大病,用一張照片表示的話,請點連結。有點可怕請注意,正在吃東西不要點。

用一件自己經歷過的辛苦事情,回應我所不知道的,觀眾可能經歷過的辛苦事情。或者表示一下,在這坎坷的遍路上,有你也有我呢。(剛好是美雪新歌"一起"...)

 

304811570_449317710567598_9199907545713586744_n.jpg

那麼,觀眾心得整理如下,感謝賜文:

 

Chamonix:「究竟是什麼樣的創作,能在不同演繹下傳達繽紛樣貌,毫不突兀?又在各種時機分別扮演遍路地圖、見證往事的櫻花,或書店裡燙印情敵之名的畫冊,敲動而敲痛我們的心呢?(全文見)」

 

R:「就想到村上春樹有一本書說,義大利鄉下隨便一張畫,拿到別的國家都是國寶。美雪的歌就是這種程度。(全文見)」

某觀眾:「Fight一放下去我就噴淚了,自己的面紙突然找不到,左顧右盼也沒看到面紙,最後衝到廁所去擦眼淚鼻涕,有一小段沒聽到...(全文見)」

Anita:「店裡啊,常常放唷,還有CD。客人也愛聽美雪的歌。(全文見)」

Zaki:「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中島美雪那過分冷血精準的描述,卻是過於殘酷的。沒有人喜歡聽實話、沒有人喜歡聽夢想破滅,就算其實一點夢想都沒有的人,也不敢接受與承擔破滅的夢想。(全文見)」

 

Yang:「中島美雪的歌,就是給失敗者溫暖的陪伴。就算清楚接受失敗才是明智的,今夜不甘心的哭一下,也是沒關係的。😉(全文見)」

image

承蒙大家肯定,這次滿意度都是滿意或非常滿意。謝謝謝謝。

這次在宣傳的過程中,還是有點辛苦的。我可能好不容易整理出30個有興趣來的人,但某些大環境因素,例如瘟疫或Hebe演唱會,像海嘯似的,又捲走10個人。

或者每跟20個陌生人遞個活動消息,可能有2個人有興趣,但能來的剩1個之類的。

所以很需要大家在社群軟體如臉書等,美言兩句,周知有本活動的存在。<(_ _)>

場地介紹- Smohouse思默好時【B1好事空間】 @ pickone 挑場地:: 痞客邦::

沒有意外的話,下一場希望是台中場(日期未定)。有近年北中南美雪會最好的場地(上圖),百萬級的設備與裝潢(瞭解細節按我)。即便你在其他縣市,也請考慮看看。

很多人都說,是我不計成本地舉辦什麼的,喔,不不不,像這次場地費1萬,不是我出的。

我、網宣製作,甚至幫忙簽到的觀眾等等,我都有排預算,請贊助人支付。一次美雪會往往要2~3萬呢。

說到這裡,常常也有人以為,沒有贊助人收費就好了。唔,每人收500才夠的話,大概人數會少很多。收100出頭,只能當作補貼。

這次台北場的贊助人並沒有允諾下一場,而以前也發生過贊助中斷的事情。

總之,因為不確定,能來就來,其他縣市的場次,也請考慮看看。<(_ _)>

最後,再次謝謝各位的光臨,祝福大家能離苦就離苦,能得樂就得樂,若是不能,或許還有美雪的歌,挨近身側。

 

FB_IMG_1665456887482.jpg

 

遍路(へんろ)/祈願之路
詞曲唱/中島美雪 譯/瑞文

第一個給我紫羅蘭花束的人
消失在療養院 一去不歸 
讓我初次寫下長長情書的人
在朋友面前大聲唸來取笑
我還想說受到愛神眷顧

好幾次 繞了遠路或走到死路
掛在手上的鈴鐺 發出聲響
告訴我該回家了 快回去
低著頭的我其實知道 
早已無路可退

第一個對我說甜蜜情話的人
到我工作處借錢 之後人間蒸發
第一個稱讚我笑容可愛的人
說我聽錯了 是指我隔壁的姑娘

好幾次 繞了遠路或走到死路
掛在手上的鈴鐺 發出聲響
告訴我該回家了 快回去
低著頭的我其實知道 
早已無路可退

第一個發誓說會永遠愛我的人
在我倆朝暮相處的家 爬上屋頂油漆後人就... 全劇終 
第一個叫我把過去忘了的人
說他搞錯對象了
只因為苦等別人太久 才找上我

好幾次 繞了遠路或走到死路
掛在手上的鈴鐺 發出聲響 告訴我該回家了 快回去
低著頭的我其實知道 
早已無路可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